你要快乐一点

《学校》

*原创
*记一个梦

那是一所八十年代的封闭式学校,被高耸的围墙包裹。天气永远是阴,我在里面与同学老师一起,过着绝对制式的生活,每一天都一模一样,早起、晨跑、上课、做操,然后在绝对精准的时间内回到宿舍睡觉。

但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的同学们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是个普通的学生。

唯一不一样的,是我胸前的一个黑洞;唯二不同的是,我会不定时不定期忽然地晕倒,然后在宿舍里醒来,忘记晕倒前几天发生的所有事。

我怀疑这和胸口的洞有关。

有一次我晕倒了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摔在了地面上,胸口的黑洞变大了。但后面的事情不记得了。


这个学校里还有一个少年,我们同龄。

我和他没有交流。

但我知道他的胸口也有一个黑洞。

有一次学校排队集合在操场上的时候,所有的同学都换去了校服,而穿着不同年代的奇装异服。他们的身材都好高,脸也长。

这好像是学校要求的。

只有我和那个小男孩还是白短袖衬衫黑色下装的校服。

——“好学生啊,哈哈!”朋友调侃道。
——“不,”我摇摇头,“其他同学,我醒来之后想到,他们应该都死了。”

所以,亲人给他们烧什么,他们就穿什么。

而我和小男孩是活着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胸前出现了黑洞,就来到了这里,所以才一直不适应。


——“你们不想离开吗?”朋友继续问。
——我想了下,慢慢地回答道:

学校的主教学楼里有一条很长很幽森的楼梯,这楼梯旁还有一面同高的镜子,就是你站在楼梯上的时候,转头就能在镜子里看见自己。

在这个梦里面,我一直想爬上这个楼梯,想知道楼梯上面是什么,尽管这楼梯往远看幽暗无比。

我攀爬着,不知道往上走了多久,没有感觉到累,只是越来越恐惧,因为不知道哪里才是尽头。

于是我开始跑起来。

恐惧随着光的减少在递增。

我只好拼命地跑!

就在这时,让人毛骨悚然的一幕发生了。就在我前面的黑暗处出现了一个人影,我甚至只能看到它的双腿和脚部。

因为跑得太急,我停下来时与它只有一米不到。

是鬼吗?

却没想到是那个少年。

他朝我伸出手,我仍然看不到他的面部。他的声音幽幽传来。

他说,我们一起走吧,上面黑。




我在宿舍的床上醒来,忘记了晕倒前几天发生的所有的事。

(完)

———————————————————

当时我真正醒来,着实一身冷汗,赶紧把这个梦和朋友说了,我俩一起分析这个梦可能是个悬疑梦。

女主和男主是这个鬼校里的活人,那个楼梯就是通往存活的路,但那条路要见到光明前必走一条极长极暗的部分,少年和少女可能尝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

女主多次失败从楼梯上滚下来,随着失败次数的增加,他们的信心和生命就会随着胸前黑洞的扩大而缩减。

朋友说,这是一个病人的求生之路,少年和少女可能是同一个人,也有可能是彼此的恋人,只是少女忘记了,而少年一直在尝试救她,为她赌上了自己的信心和生命(胸前的黑洞)。

每一次挣扎后滚落鬼门关,又要重新开始求生。

实际上这个学校里的鬼没有伤害他们,少女唯一的敌人,是她自己。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野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