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快乐一点

Day10

我经常画的那个女主角,主要有两个样子。

1、发育不良假小子状态

2、发育不良真小子状态——白发红瞳的样子。

其实,两个样子,既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又是一个相同的个体。

一年多以前写过一篇《白之篇》讲的就是状态2,我记得热度只有8(Emmmmmm……),后来的所有关于他的文或图,都比普通小雅的热度低。我反思了一下,应该是因为他的存在从同人文原创角色来说,比较难以理解,外加我写得比较搓,所以并不那么讨人喜欢。

简单地说,几百年前的天才女主角牛O哄哄地想锻神刀,结果出炉一刻把家给淹了,她和这块刃一起沉了湖,灵魂就被隔离了一部分附在刀刃上。

被分离的女主角的灵魂因为刀刃的记忆,而觉醒成一个新的意识。所以你说这算成功呢,还是不成功呢?

后来那女孩以不生不死之身觉醒为现在的样子(黑发绿瞳),那刀刃之灵便一直跟着她,并且随她的样子(白发红瞳)改变了外表。



那个啥……其实我个人对这个“刀刃之灵”非常感兴趣……结合他的经历来看,相当于一出生就被囚禁,从未与任何人交流过(沉湖);湖中有生物链,那么他所看到的就是自然界单纯的弱肉强食而已。

所以女孩在成为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后,指引她行动的绝大部分是曾生为人类时的感情。

小雅内心很敏感,她做事认真、性格随和有礼,却也会莫名其妙地害羞与自卑。

这个“刀刃之灵”就不一样了,非要形容的话就是一类天然的“坏”吧。

人之所以彼此有礼,是为了维护一种较为和谐的社会关系,这样交流起来比较方便,我们觉得这是“好”。

但他是不懂得这些的,所以行事作风十分依靠“本能”。


因为你是我的东西,所以我保护你。
也保护你喜欢的人。

非要挡在我去路上的人,杀掉不就行了?
今天你的情绪波动太大了,我很不爽,所以我无论如何都不想出来。

呵呵,生气了?
那又怎么样。
本来弱者就没有存活下去的理由。


“刀刃之灵”这个意识,非常地我行我素、霸道总裁,不存在会去考虑别人感受的事情。

向你解释他做事的原因,多说了几句话,这都是巨大的恩惠了。

而基于这样的意识,假设他被某个人或某件事所打动,便又会是另一种情况——笨拙而努力地去学习如何体会他人的感受,失败之后毫不掩饰的懊恼,甚至想直接拔刀暴力解决,然后生生把冲动压了下去,只因为TA说过“做事不可以这么幼稚!”

同时,他又是极其聪明的,学习不过是小菜一碟,毕竟他刀生很单纯。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一个调教他的生物。


从刀同人来看我可能发散得太远了。
本丸的刀刀们都有各自的历史,正因为如此,我才会想到设定一把“几乎完全没有经历”的刀,就觉得有趣。

审神者亦是一个复杂的人,以前说得太多了,画也没来得及画,再多设定都华而不实。(唉真悲催…)


莲。

一个稍微带点神性的名字。

是“刀刃之灵”的本名,也是小雅的真名。

他做任何事都很随性,唯一的执念就是让小雅叫他的莲,就好像要她去承认他的存在一般。

不过,这个名字已经随着当年沉湖的记忆一起,被审神者深深地藏入心底。

评论(7)
热度(25)

© 狂野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