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快乐一点

刀剑乱舞乙女向作者产粮问卷(腿毛)

空白:刀剑乱舞乙女向作者产粮问卷(空白版)

问卷作者: @猫伊 


笔名:狂野腿毛桑


Q1:平时经常产出的刀男是?

A:鹤丸国永


Q2:有对应的创作审神者人设吗?简略说明一下?

A:


——

很多年前她还活着的时候,是一个锻造兵器很厉害的刀匠,太自负了,想直接锻造出神明而引发天灾,先是火灾,后是洪水淹没了她所在的城。这意思就是,她因为一意孤行,曾经害死过许多无辜的人。虽然自己也死了。

她和她锻造的那把刀被神秘人从水里捞了起来,然后成为了审神者。所以这人真实身份其实是个鬼啊僵尸之类的东西吧…反正她长不大。(死的时候二十几岁,现在复活成了十几岁的样子,也就是她心里最希望自己能保留的样子,即,不想记得那之后的事情。)

小雅这个人真名不详,她也不记得自己为啥有把视作性命的无名刀。也不知道是真洒脱还是假洒脱,成为审神者之后,她性格倒是挺活泼的,会犯蠢但是不会惹麻烦;然后很弱,谁都打不过,跟她活着那会儿完全是两个样子,现在性情很随和。


Q3:一般以怎样的视角描述故事?

A:刀审


Q4:审神者人设原型是自己还是独立架空的角色?

A:起初想编辑一个性格平庸而简单的“审神者”票刀,当时因为觉得短发好看富有个性所以捏出了一个除了是短发毫无特色的审神者,性格也很随意自己遇到那种情况是什么反应那她就是什么反应……

后来为了故事性把她独立出来了。

而且还添加了不少配角审神者……比如(以下有些是概念图,还没出真正的人设;而且有水印,因为我有三台电脑,很多图不在这个电脑上就只有到别的地方去找……):

望月和歌




  泉(是男的)


源小雪(下面那个)


小无



室友审神者(来自我真正的室友女神)



*另外还有“泉”的母亲、黑爷要寻找的那个人等等这些脸都还没设计出来、只在脑中有个概念的审神者……


Q5:创作审神者的来历和动机?(非创作向可跳过)

A:用来推动剧情让自己爽……

喜欢白莲花也喜欢妖艳【】所以就都创作了,毕竟怎样个性的女孩我都喜欢……


Q6:创作中心在刀男还是审神者呢?想要两位表达什么样的关系?

A:审神者。

刀男中心比较困难所以我选择了逃避

最开始是想写审神者和本丸每一位刀刀的小故事,一点审神者当上“审神者”之后在本丸里的日常,爱情友情都有。

后来细化了审神者人设(独立出来了),就想以她为中心,讲述一个表面上随和,实际上一直有着“赎罪”情节的人物故事——小雅连她的名字都是假的,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在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做“压制”,就是人出于自我保护,会告诉自己某一段记忆是假的,是没有发生过的,然后自己就对这段过往“想不起来了”。刀男中有她的下属、朋友以及喜欢的人,随着故事的推动,我也不知道未来的她会走到哪一步,是“得到原谅”,还是“自我毁灭”。

咳……然而一年了,这条主线还没启动……要不我直接做成一个游戏吧审神者形象由玩家来捏……


Q7:选择主要创作对象的原因是?他和你的理想型有联系吗?

A:鹤丸吗?他可爱啊!性格活泼却也有悲伤的一面,然后长得好看。

      大俱利伽罗看似高冷实则温柔,然后长的好看。

      笑面青江爱调戏审神者同时散发奇异的魅力,然后长得好看。

      三日月宗近老爷爷性格偶尔也会表现出BOSS感,然后长得好看。

      等等。

      狐之助只是一只狐狸但是我就是觉得变成人形的他,应该是长得好看。      

……好吧,我开玩笑的。

不过说真的,每一把刀,你试着去解读他,你就会发现他真的是最好的刀!


最后,我的理想型是修完MBA的博多。


Q8:那么,除了近侍外,其他付丧神对审神者的态度与关系?会涉及多角恋的成分吗?是如何处理的?

A:多少会有一些喜欢或是感激、尊敬或是被激发保护欲的感觉。不过……即使是刀乙女,我也一直觉得刀不会单纯地因为审神者是女性,就义无反顾地爱上她……或是因为温柔,或是因为觉得她有趣等原因,会跟审神者的有一些碰撞。

有多角恋。

我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救命啊……



Q9:最喜欢创作的题材?图/文可双答

A:多成员的日常。

…………还有玻璃渣。


Q10:不能接受的创作题材?

A:无。


Q11:说个敏感点的问题,对于“同担据否”的态度?会把别的审神者当做情敌吗?

A:不专门开个小号私信我“请把XX让给我可以吗?”或是“我家XX不是这样的”就行了……

不会当作情敌会当作粮来吃……


Q12:那么,创作期间有什么烦恼吗?

A:画技积累不够。

另外,对工程量巨大的主线有畏难情绪。

还有就是我很内向,一方面想看评论夸我,另一方面又极其害羞希望大家能点个评推就走……这真是……我还需要清修啊……


Q13:自己最喜欢的图/文段落是?可以贴出来吗?有什么在意的理由?

A:最喜欢的图是这个


理由是……这里面的审神者跟我心中的黑化审神者比较贴近……眼神流露出智慧的光芒……


Q14:自己觉得最尴尬的段落or黑历史是?(可以跳过)

A: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

…………你先答应我不要取关……

………………

……………………


好吧。


没有要黑青江江的意思……这是当时的一个条漫的草稿…………


Q15:觉得比较有趣/欢乐的段落是?

A:当年的被刀淹没系列




Q16:创作模式是什么?怎样塑造世界观的?会严格遵守吗?(画手可回答使用工具之类)

A:模式是啥意思?我用SAI2里的铅笔,水墨风格采用PS和SAI,用的是杨灵华笔刷。

世界观这太复杂了以后再说……严格遵守什么的我也想,可我自己都会忘唉老了……


Q17:能描述下创作的世界观吗?或者描述下自己创作的本丸(可复数描写)?

A:

关于世界观:嗯……其实我觉得时空溯行军是政府中的一部分人分裂出来的也说不行,联合了外面的科学家啥的……

关于本丸:我觉得每个本丸应该都是不一样的,就像游戏里,每个玩家建设的家园不一样那种。比如小雅的本丸就,嗯,她的本丸里有鸡舍(*私设),还是她自己建的。


Q18:有脱离游戏本身的架空世界观的创作吗?比如现paro/魔法童话paro之类?

A:爱丽丝PARO





Q19:创作到现在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A:1、我画得不够好。2、还没认真开过车。


Q20:于是2017对自己的创作有什么新计划?

A:先定个小目标,把插画那一块儿解决了……希望自己有一天单图热度能上200,认真的认真的,嗯嗯。


评论(20)
热度(38)

© 狂野的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